5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共青团成都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处获悉,经各地各单位提名推荐,通过资格审核和集中评审,拟授予万洁等31名个人“成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中铁二院成渝中线高铁青年突击队等31个集体“成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此次获奖名单有何特点?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最年轻的个人获奖者为1998年出生的运动员邹敬园,研究生学历,现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此外,这次名单的评选还关注了外卖员、技能人才、科技人员等群体,有了更多‘新生力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个人获奖者:最小的1998年出生,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榜

  在个人奖章中,记者统计发现“80后”获奖者有17人,名单如下:

▲“80后”获奖者名单▲“80后”获奖者名单

  “90后”获奖者有14人,其中“95后”有4名,分别是学生代表(刘宸、杨喜堤、邹敬园)和公益人士(徐萍)。

▲“90后”获奖者名单▲“90后”获奖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