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6月1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6月14日,四川省优化了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成都市同步调整了从成都市口岸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

  对政策调整相关问题,成都市卫健委以问答形式进行了解读。

  1、最新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政策是什么?

  答:自6月14日起,对所有从四川省口岸入境人员实行10天集中隔离,期间第1、2、3、7、10天完成核酸检测(口咽拭子,下同)。解除集中隔离后,由各市(州)闭环接回实施7天居家隔离,期间第2、7天完成核酸检测;目的地为省外的,应闭环送至机场、车站,并提前将相关信息告知目的地。从省外口岸入境不满17天的来(返)川人员,应实行居家隔离直至满17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或居家隔离时,应采取双采双检,并满足“人、物、环境”三样本同时核酸检测阴性。居家隔离期间,共同居住人员应同时实行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不接受共同居住人员居家隔离的,实行集中隔离。

  2、入境人员“10+7”新政策从何时执行?

  答:6月14日0点后从成都口岸入境的人员按新政策执行,6月14日之前从成都口岸的入境未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仍按原政策执行,集中隔离14天。

  3、新政策对核酸检测频次及方式是怎样规定的?是否继续抗原检测?

  答:集中隔离期间第1、2、3、7、10天完成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第2、7天完成核酸检测,可不再进行抗原检测;解除集中或居家隔离时,应采取双采双检,并满足“人、物、环境”三样本同时核酸检测阴性。核酸检测采集均为口咽拭子。

  4、如果执行的是14天集中隔离,解除集中隔离后还需居家几天?核酸检测如何开展?

  答:执行的是14天集中隔离的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还需居家隔离3天(包括成都在内的国内任何口岸入境),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5、从外地入境解除集中隔离后抵蓉居家隔离几天?

  答:从省外口岸入境不满17天的来(返)蓉人员,应实行居家隔离直至满17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

  6、入境人员中的密接集中隔离时间是怎样规定的?

  答:按入境人员“10+7”新政策执行。

  7、没打疫苗还需要查抗体吗?

  答: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不进行抗体检测,已进行抗体检测的,其结果不作为医疗筛查和诊断的依据。目前没有强制要求必须查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