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一段“外卖小哥因与商家起争执,给顾客餐里撒了一包盐”的视频在各大平台传播,引发热议。

  据网络流传视频,6月15日中午,成都一外卖员几次来到一家餐厅取餐,因与商家在出餐问题上发生矛盾,随后在一家超市购买了一包盐,全部撒在顾客的餐食中。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该商家,对方表示,事情已经解决,不愿回复,同时将个人抖音账号设为私密,无法查看。记者从饿了么平台方面了解到,平台已将骑手做拉灰处理,无法接单。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该外卖员也在配合调查中。

  网络热传视频:

  外卖小哥几次取餐引发矛盾

  从网络流传的视频中,红星新闻记者看到,画面中一位外卖小哥在一家餐饮店内多次出现。随后,疑似在一家超市内,外卖小哥打开餐食饭盒盖子,将一包粉状物品分别撒进餐盒里,并有晃动的动作。

  画外音中,有自称店主的李先生接受采访的回应,表示是外卖小哥因取餐问题与其发生纠纷,外卖小哥接了店里的两个订单,他想一次性取走送餐,但前后两个订单备餐时间较长,第二个订单做好时,前一份订单已经超时,外卖小哥提出让商家自己配送,被商家拒绝后,外卖小哥提走了餐食。随后商家就接到顾客电话,表示餐食中全是盐。商家根据监控视频发现,是外卖小哥购买了一包盐,撒进了餐食中。顾客投诉餐食“有异物”,商家在饿了么平台投诉,上传了证据。

  在一段媒体账号平台发布的视频中,贴出了这家餐饮店账号在评论区的回应:“这单是预订单,11点50(分)送达,而且距离很近就500(米)左右,第一趟骑手11点27就要来拿走,我们没做好他就走了,第二次是11点39又来一趟,他又接了我们一个单。又要拿走第二个订单,我们第一个做好了,第二个没做好,他又走了。并且嘴里还说那随便你做不做吧。第三次来就是11点56了,第一个单已经超时了,他不但不配送还要求我们商家自己配送,于是我们就说了你自己接的单自己送。凭啥要我们商家配送?他就用威胁的口语(语气)怼我们说,行那我给你送。就这样发生了视频里面的一幕。”

▲商家接受采访并以餐饮店同名账号回应经过。▲商家接受采访并以餐饮店同名账号回应经过。

  在另一段媒体采访的视频里,店主李先生表示,接到了顾客的电话:“老板你这什么情况啊,里面怎么全是盐?”李先生便在饿了么平台投诉了该外卖员。平台要求上传证据,所以他去查看监控,发现外卖员在附近超市里买了一包盐,全部倒进了顾客的餐里。

  “顾客是老顾客了,我们已经给他解释清楚了。其实我们这个单子,就在我们对面,差不多500米,过一条马路的事情,几分钟就搞定了。”李先生在接受采访视频中表示,顾客在饿了么平台投诉了食品中有异物,目前饿了么已启动食品安全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