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河边有人喊“救救妹妹” 少年跳河施救后失联

  小鹏家就在距离事发地点10公里附近的一处小区里,家人们听闻小鹏跳入河中失联的消息后,都赶了过来。

  家属们也从现场一些目击者和附近居民获得了一些信息:6月20日下午2点过,小鹏和一名伙伴,在华江路一处篮球场打完篮球后,坐在河边休息。此时,在河对岸,有两名女子呼喊“救命”,并且口中也不时地在喊“快救救,妹妹(疑似小狗的名字)”,少年以为是有人坠河,就跳入了河中。

  目击者周大姐告诉记者,当时在河道边以及桥下,都还有人坐着,“刚开始我以为他们认识,我就问那两个女的,你们是不是同学。”而女子回复周大姐说,自己并不认识小鹏,而后来,狗狗自己游到了岸边,但是小鹏却被水流冲走,没几分钟后便不见了踪影。

  而据一名在附近做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称,事发时确实他也听到有人在喊救狗狗,“她喊的是救妹妹,妹妹是那条狗的名字。”这名环卫工说,事发时,小鹏和另外一名伙伴听到呼救,便下河帮忙。

  “一个小伙子比较胖,另一个小伙子高高大大的。”这名环卫工说,高个子小伙游了几米远后,身体就开始往下沉。

河道边的警示牌河道边的警示牌

  河深两三米有淤泥水草 少年下水前刚打完球

  6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事发地。在现场,河边的警戒线依然明显,有消防员和救援队队员正在沿着河道中央和两岸,搜寻少年的踪迹。

消防队员正在河道中央打捞消防队员正在河道中央打捞

  此时,河流湍急,河岸边的居民,正站在警戒线外,关心着打捞队的一举一动。

  从河堤到河岸需要跨下一个陡坡,也有水泥阶梯供行人行走。在岸边,一块警示牌提醒“河水湍急,请勿下河”。

  一名在现场正在垂钓的师傅介绍,江安河这一河段的水并不深,只是在河道中间有淤泥还有水草缠绕,一般成年人都不会轻易下水。“水下可能还有暗流,还有那些淤泥,如果不是水性特别好的,根本不敢下去。”

河道下游水流湍急 水草缠绕河道下游水流湍急 水草缠绕

  记者沿着河道上游走到下游,途中经过两座桥,发现整个河道宽约20米,在河道两边竖着多处警示牌。记者还注意到,打捞队从小鹏坠河位置上下来回打捞了两公里左右,且沿着河道边缘,不停地用工具对水下进行搜索,但截至6月22日上午11点过,仍未见到小鹏的身影。

  据小鹏家属描述,小鹏身高1.9米左右,平时爱好打篮球,但并不擅长游泳,“可能只会游一些短距离。”他们猜测,事发时,小鹏可能打完篮球消耗了体力,加上救人心切,才选择了跳河。

  小鹏跳河的第一现场,距离河边有5米左右,在岸边有一处桥洞,平时有人在下面歇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