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新都区一高层住宅小区一楼住户私挖地下室的消息在网络引发关注,不少网友及小区住户担忧,此举会不会影响整栋住宅的建筑结构。

  7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了解到,网上所称挖出的“地下室”实际上是开发商原本建设时留下的架空层,当事一楼业主并未下挖。不过,该地下架空层与一楼地面原本处于封闭状态,未有开口连通,而目前,两者间被挖出了一个开口。

  记者采访获悉,在市民投诉反映后,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责令业主整改。目前,该房屋已经进行整改,将现场恢复原貌。

  网友爆料:

  高层小区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

  近日,成都新都区一高层住宅小区一楼住户私挖地下室的消息在网络引发关注。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一户正在装修的房屋内,地面被挖开了一个下行入口,入口周边能明显看到被挖断的钢筋。而通过楼梯下去后,则是一个地下室,里面还安装了电线。

▲网友爆料疑挖地下室。▲网友爆料疑挖地下室。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为新都区开元国际社区,该小区住宅楼均为电梯高层住宅,网友所称的“地下室”在该小区某栋住宅一底层业主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