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肖莹佩

  7月1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区长缪晓波介绍,本次疫情发生后,锦江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紧急封控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实施确诊病例活动区域终末消毒、外环境预防性消毒等防疫措施,并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截至16日12时,已排查密接98人、次密接154人,均已纳入集中或居家隔离。同时,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设置采样点287个并向社会公布,全区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发动各类力量3.2万余人,通宵达旦有序组织、顺利完成7月15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确诊病例1居住的锦东庭园14栋及相邻15栋,以及确诊病例2居住的南府锦1栋为高风险地区,所有住户均落实管控要求,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

  锦东庭园1—13栋、南府锦2栋等两个小区的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地区,小区公共区域摄像头均接入智慧锦江运行平台实时管控,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防控措施。

  锦江区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地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

  据介绍,两个封控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18名优秀党员干部作为楼栋长进驻小区每个楼栋开展工作。

  封控小区所在社区设立社区疫情防控办公室,组建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消毒、转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7个工作组,开展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心理关爱等工作。

  同时,封控小区内279名党员干部、物业人员、热心群众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物资发放、群众情绪安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