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时,成都最高气温达到了36.9℃。据四川省气象台介绍,最近三天(7月28日至30日)“焖蒸”持续,全国超14省区市将一起“蒸桑拿”。

  最近三天,四川东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5℃以上,“桑拿感”突出。不过,四川西部不仅没有“桑拿天”,也没有高温天。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28日:四川盆地湿热交“蒸”

  今天,江苏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大部、湖南中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一带、福建、广东、广西及海南东部等地都将是湿热交“蒸”,特别是江南东部和华南中部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7℃以上,加上平均相对湿度基本都超过60%,户外堪比“桑拿房”。

  除上述地区外,湖北、河南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江苏中部等地,虽没有高温天气出现,但体感仍较为闷热。

  >>29日:四川东部桑拿感”突出

  明天,南方高温天气的范围有所缩减,但在江西、湖南南部、安徽南部、四川东部、广东、广西大部等地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5℃以上,尽管部分地区风力较大,但“桑拿感”依旧突出。

  除上述地区外,像江苏中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等没有出现高温的地方,也会有“焖蒸”的感受。

  >>30日:四川西部没有“桑拿天”

  后天,有“焖蒸”感地区的范围还将进一步北扩,除江南、华南大部地区都将感受到,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在降雨过后,湿度增大,同时最高气温也基本都在32℃以上,将体验到和南方一样的“桑拿感”。

  最令人羡慕的要数东北大部、内蒙古中东部、青海、西藏、四川西部及贵州等地,不仅没有“桑拿天”也没有高温天。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