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罗田怡

  7月30日,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消息,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总体稳定,超市生鲜供应充足,各零售网点价格稳定,保供企业主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销售市场秩序平稳。

  昨日因微博热搜网络传播,锦江区部分超市出现了市民抢购货物现象,同时由于成都市部分地区封控造成超市工作人员和物流人员大量减员,补货速度较以往缓慢,造成部分超市短时间供应不足,锦江区商务局已及时联系督促各大商超加强货物供应和延时营业,并现场查看、督促补货进度。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充足供应,每天都有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补货货车进入场内,能保证居民第一时间购买到新鲜的生活物品。同时,我们还会根据每天的商品销售情况延时营业,尽可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让百姓吃到新鲜、优质的食品。昨日,永辉城市花园店、文华广场店送走每一位顾客后延时至11:10。

  目前,锦江区永辉超市、伊藤洋华堂、舞东风、红旗等多家商超点位,商品供应丰富,肉类、蔬菜和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交易秩序正常。同时,为保证疫情期间的正常供应,永辉超市、舞东风、红旗连锁的部分门店还将持续响应政府号召,根据顾客情况延长营业时间。

  疫情发生后,锦江区商务局快速应急响应,对接50余家市区两级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确保700余家物资保供网点和40余个电商配送仓做好充分的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同时,还推出了《居民生活物资采购指南》等,为广大市民提供物资采买、采购时间、线上平台等多方面建议。区商务局还对接部分线上生活物资、食品供应平台,优先保障管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配送。

  下一步,锦江区商务局将持续做好全区重点商场超市走访和巡查值守工作,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联动协同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掌握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和价格信息,监测全区超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库存情况,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异常情况的准备,确保全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成都锦江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