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白当“头”、黄瓜胡萝卜当“四肢”、土豆当“身体”……7月29日晚,成都成华区锦绣上城小区的居民收到了爱心蔬菜包,领到菜后大家都很开心,楼栋群里开始刷屏感谢,更有不少居民利用蔬菜包摆出了笑脸、小人、字体等创意图案,以表达内心的感谢。

▲居民用爱心蔬菜包“作画”▲居民用爱心蔬菜包“作画”

  收到蔬菜包后,居民摆出创意造型表谢意

  “政府发的蔬菜已收到,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们!””爱心菜已收到,感谢政府,志愿者们辛苦了!”“感谢政府对市民的关心,谢谢志愿者的爱心付出”……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收到蔬菜包后,该小区居民楼栋联络群被居民的感谢刷了屏。

  居民乔女士所在的楼栋被划为了高风险区域,需要居家,只有把垃圾丢在门外,或者是志愿者敲门送物资的时候才能开门,其余时候都只能待在家里,在家里待了一周,最开始存储的物资就只剩下一个西红柿和一个黄瓜,正准备重新购买物资的她突然收到了政府送来的蔬菜包,内心十分激动。“我当时就在想,如何表示一下自己这种开心的心情。”乔女士说,后来她开门放垃圾的时候,看到一名志愿者提了两包蔬菜,正在为其它居民配送,她便想能不能试着摆一个志愿者送菜的模样出来。

  于是,她用莲花白当“头”、黄瓜胡萝卜当“四肢”、土豆当“身体”,拼成了一个小人,还在小人手上挂了西红柿和洋葱,当成蔬菜包,很快一个生动可爱的“蔬菜志愿者”小人便摆好了。“感谢政府、志愿者等对我们的关爱和支持。”乔女士说。

▲居民用爱心蔬菜包“作画”▲居民用爱心蔬菜包“作画”

  看到群里有居民摆出了创意蔬菜拼图,其他居民也接力起来。居民杨女士摆的小人造型,一只手叉着腰,有点俏皮,一只手比了个“V”。“代表着‘胜利’的意思,疫情总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