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已深,一辆辆摩托车伴随着轰隆隆的启动声,在路上行驶……你以为很酷吗?至少晚上在正准备睡觉的人们看来,这样的行为挺闹心的。因此,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天府大道南段开展大功率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严查“炸街车”严查“炸街车”

  7月22日晚23时10分,一辆川Z71XXX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天府大道南段行驶,一路上轰鸣声不断,民警随即将该车拦下并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驾驶人毛某某擅自改变了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驾驶人毛某某也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此后,又陆续有“炸街车”被接连“拿下”。记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改装车“炸街”扰民行为,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支队联合属地派出所,深入辖区社区、酒吧餐饮集中区域,机车俱乐部等开展走访摸排,掌握“炸街车”聚集时间、地点,针对性设置拦截查缉网,实施精准打击。7月以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共查处大功率摩托车违法118件,其中非法改拼装3件、涉牌涉证35件、套牌1件、酒驾醉驾55件、冲信号灯14件。

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同时,针对“炸街车”隐蔽性、对抗性强,违法犯罪行为不确定性大的特点,紧盯23时至凌晨3时重点时段,加强对天府大道、梓州大道、剑南大道、兴隆湖湖畔路、南湖大道等重点路段的巡控力度,采取手动控制信号灯、分段拦截检查和“警便结合”等有力措施,严查非法改装机动车上路行驶,超跑车、“肌肉”性能车,“炸街”扰民、竞速飙车等突出交通违法。

严查“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严查“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

  为有效打压“营转非”大中型客车从事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交警根据“营转非”客车运行特征,在华阳客运站、高速出入口、主要进出城通道等重点区域和路段,联合设卡开展集中整治,加强检查力度,严查“营转非”客车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行为。7月以来,共开展联合整治3次,查处“营转非”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7件。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