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办、邮寄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宜。省市场监管局供图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线上办、邮寄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宜。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8月3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当前四川疫情防控形势,该局决定对按规定提交资质延续申请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实施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有效期统一延期90日(从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之日起计算),进一步减少企业办证压力,助企纾困,促进经济稳步恢复。

  据悉,成都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市场监管局采取“局长进大厅”值守、推行免接触审批服务模式等,确保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不误”。该局倡导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线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方式为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宜,涉疫审批事项、急需事项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最大限度减少“面对面”审批,做到精准防控不放松、提升服务不缺位。同时,整合全局资源,形成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工作ABCD角补给预案,确保审批服务“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