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陆续走进益民菜市鲁能城店、长春店,检查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市场监管领域问题,同时向市场开办方、经营者、消费者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及文明规范,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共同守护文明城市“烟火气”。

  益民菜市鲁能城店 

  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品质形象

  邻里小菜市,益民大服务。在成华区,益民菜市鲁能城店投入运营两年多来,每天为周围约2万居民提供着高质量的日常所需。

  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第一站,来到了益民菜市外的入口处,前来购物的居民出示“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接受体温检测后,可进入农贸市场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瓜果新鲜、地面整洁,文明宣传视频、诚信经营、文明用语等标语随处可见。

▲益民菜市鲁能城店内瓜果新鲜、地面整洁▲益民菜市鲁能城店内瓜果新鲜、地面整洁

  “老板,要把公平秤放在显眼位置……”“老板,你这样敞开销售熟食不得行哦,不卫生。”

  益民菜市场内,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仔细认真检查,并同步引导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规范服务、诚信经营。

  成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组织了11个市场监管所,对全区47个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摸底,并按照‘一市场一专班’的工作要求,建立了47个创建专班。每个专班由1名分管领导、1名市监局干部、2名街道办工作人员、1名市场方管理人员组成。”

  此外,成华区市场监管局还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每周通报,每月总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覆盖全,“大家一起奋力营造一个整洁、干净、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