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标价5元的东西,结账的时候突然“坐地起价”变成6元,而且店家态度极为嚣张。

  近日,网友拍下的这段视频引发关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成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以来,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蔬菜肉类有没有偷偷涨价?

  还有商家坐地起价?接到举报后,9月2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和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马赶往现场做检查。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员简称是按照标签价格销售,至于突然涨价1元,她给出的解释是:开始确实是5元一斤,但中途来货,而新进的货进价就涨了,“还没来得及改价,顾客就来买了……”

  随后,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检查,货架上销售的铁棍山药,价签上的价格为9.5元一斤。但在该店电脑系统上,铁棍山药价格却显示为24元/kg,也就是12元一斤。

  “今天还没来得及改价格。”老板解释。然而,执法人员检查销售记录却发现,在9月1日,该店就是以12块钱一斤的价格进行售卖。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经营者未能提供现场要求提供的相关凭证,执法人员已要求经营者和其上游供应商到当地市场监管所接受询问。

  目前龙泉驿区市场监管局已针对该商户涉嫌低价高售以及哄抬物价等行为展开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