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原材料供应

  八十余辆货车持“证”通行

  从新津区永商镇的梨花山2号隧道出来,车行半小时左右,就来到了天邛高速羊安高架特大桥跨成新蒲快速路(G108线)施工点。

天邛高速羊安高架特大桥墩柱林立。天邛高速羊安高架特大桥墩柱林立。

  羊安高架特大桥是天邛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总长9.8公里,分为三段建设,沿路可见,大桥墩柱林立,有的挺立平原,有的跨越江河,极为壮观。

  跨成新蒲快速路(G108线)施工点是大桥的第三段,距蒲江县城仅20公里,当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施工点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路上行人纷纷避雨,现场的建设施工却仍在继续。

天邛高速羊安高架特大桥跨成新蒲快速路(G108线)。天邛高速羊安高架特大桥跨成新蒲快速路(G108线)。

  记者看到,成新蒲快速路(G108线)的上方,横着搭了个100余米宽、距地面8米高的施工门架,和公路两侧的桥墩相接,形成了一个空中的作业平台。在这个作业平台的一个区域,数十袋沙袋平放堆积,垒成一个小山包;吊车还在不停地将沙袋从地面吊运到作业平台上,两名戴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的施工人员在作业平台上做辅助,将沙袋引到指定的点位,解开吊车的挂钩放置沙袋。

  现场负责人马建飞介绍,该处施工点正进行现浇梁施工,这个作业平台是已经搭好的箱梁底板,将按照箱梁总重的120%重量进行预压,荷载72小时后再进行下一步作业。

  马建飞担心的是原材料供应不上。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储备的原料差点“断供”,9月5日复工复产以来,成邛雅公司组织了专门的运输车辆周转,马建飞负责的羊安高架特大桥第三段,按照3天用量备货,每天流动补给,“已经能完全满足需求。”

  蜀道集团成渝成邛雅公司建管部副部长程文诚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施工一线的钢材、水泥、支架等原材料,需要从资阳、雅安、眉山、成都简阳等地采购,在省、成都市交通运输部门的协调下,天邛高速公路项目部八十余辆货车办理了车辆通行证,车辆和驾驶员、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挂钩,按照报备路线行驶,确保了施工所需原料的充足。疫情当下,现场1300余名建设者实行“闭环”,在驻地、施工点间“两点一线”,同时纳入驻地所在的社区管理,每天一次核酸检测。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进度,我们要确保全年‘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程文诚说,今年天邛高速将完成26个亿的产值,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60%,全线力争明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