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安置房项目预计2023年底完工

  吊车挥舞“手臂”,钢筋有序堆放,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各司其职……金牛锦悦湾A区安置房工程项目、河滨森邻二期B区安置房工程项目一派忙碌。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牛区锦悦湾A区安置房工程项目主体1#楼、5#楼、6#楼、7#楼封顶,二次结构阶段(已完成80%),2#楼、3#楼、4#楼主体已施工至21层~24层,二次结构阶段已完成50%,商业8#楼、9#楼主体施工至1~2层。

  金牛区河滨森邻二期B区安置房工程主体已全部封顶,二次结构阶段已完成85%,准备进入抹灰阶段。

  安置房建设是推进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市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基本生活最为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重大民生工程。两个项目将加速呈现,预计2023年年底完工。

  成都东部新区创意产业园进入收尾阶段

  成都东部新区创意产业园雏形初现,从远处看,呈现出以共享环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建筑形态。城投建工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整体装修和总坪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式进入收尾整改阶段。

  ▲东部新区创意产业园区项目总坪施工

  据悉,成都东部新区创意产业园项目位于东部新区市民中心西侧,占地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8.59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集创客办公、创客公寓及创客服务配套为一体的创意产业基地。项目投运后,可以满足约3000人的办公场所需求,提供192间公寓住宿以及大约500个停车位,进一步完善成都东部新区的办公设施配套,提升新区承载能力。

  另一边,简州新城智能网联厂房项目目前地下室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架、给水消防管网装设;1~5号楼地上主体持续施工,6号楼钢结构主龙骨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次龙骨安装。

  项目位于简阳市简州新城简州大道以南、学达街以北,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其中标准厂房建筑面积约为15.5万㎡,办公楼建筑面积约为2.2万㎡,厂房主要用于零部件制造、加工。建成后,将完善简州新城汽车产业创新生态链、打造产业生态圈,促进产业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城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