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绵阳市公安机关在持续打击涉疫违法活动过程中,先后查获多起在茶楼、家庭麻将馆等场所聚集打麻将的违法行为,参与聚集的多名违法人员受到行政处罚。

  ↑临时管控期间聚众打麻将遭警方查处

  案例1:

  10月3日14时许,马某某、冯某等人来到经开区松垭镇陶某某经营的茶园,几人在明知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情况下,仍聚集在该茶园一楼包间内打麻将,被绵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松垭派出所查获。陶某某、马某某、冯某等分别被行政罚款。

  案例2:

  10月3日14时许,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城郊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一家庭麻将馆内有人聚众打牌。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发现陈某某等4人无视防疫管理规定,聚集在某小区内的一处家庭麻将馆内打麻将。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后,依法对陈某某等4人分别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

  案例3:

  10月3日16时许,刘某等4人在清楚所在区域临时管控期间人员不能聚集的情况下,违反防疫规定,来到涪城区高水某小区内的家庭麻将馆打麻将,被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城郊派出所查获,刘某等4人分别受到行政罚款的处罚。

  案例4:

  10月4日15时许,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青义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青义镇一家茶楼内有多人聚集赌博。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当场挡获李某等4名参与打麻将人员。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李某等4名人分别作出行政罚款的处罚。

警方提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不遵守防疫规定,擅自外出参加聚餐、打牌、娱乐等聚集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第12条规定,属于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可以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引起新冠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将按《刑法》第三百三十条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方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拒不执行防疫规定,造成风险隐患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