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家长询问:“听说成都行政学院附近有规划一所小学和中学,是真的吗?”

  家长提供的网传信息截图显示,规划的小学和中学都位于成都行政学院附近,分别位于银杏大道左侧和右侧,以芙蓉路相隔。

▲家长提供的网传信息截图▲家长提供的网传信息截图

  根据家长提供的信息,记者在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查询到了锦江区、龙泉驿区大面洪柳东片区(第7.1版),锦江区、龙泉驿区大面洪柳西片区(第4.2版)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用地控规修改方案公告,公告显示,修改后的用地布局规划图确实新增了两处中小学用地。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告,粉色图块为中小学用地▲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告,粉色图块为中小学用地

  其中,小学用地位于银杏大道以东,琼花东街以南,中学用地位于芙蓉中路以北,银杏大道以西,此外,根据规划图显示,在区域内还规划了一所幼儿园,就位于杜鹃街附近,毗邻绿地中心468星朗。

  规划的中小学何时开建?能提供多少学位?红星新闻记者向龙泉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其表示,成都行政学院附近确实规划了一所小学,同时还规划了一所幼儿园,但中学的规划还没提上日程,目前几所学校尚未开工建设,小学和幼儿园为配套工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2023年将开工建设,最快2024年即可投入使用。

  在学位规划方面,该负责人表示,该小学初步规划了24个班级,可提供1080个学位。

  红星新闻记者 陈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