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持续推进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二期项目打造,以城市有机更新为核心,以群众美好幸福生活为目标,深挖历史文脉,融合商业运营逻辑,加强场景营造,将片区打造成为成都旅游新地标和消费目的地。

  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二期项目持续推进过程中,更多老旧小区焕发新颜,市井生活也更巴适。

  突出片区文化特色

  激活市井生活新活力

  围绕玉林北路、玉林中路的改造升级,是本次市井生活圈打造的重要工作之一。

  为了体现各街区特色,突出特色经济,成都高新区针对各个街区的业态现状、经济现状及消费场景,制定了不同的改造方案。

  在玉林北路,路边翻新的围墙上,遍布着充满历史气息的图片和文字,诉说着玉林的文化记忆,展示着玉林片区与成都高新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作为承接玉林南、北路的纽带,玉林中路的街边色彩以白色和紫色为主,在与玉林西路的交叉口,修建了转角砼亭,通过艺术的形式将附近地标的方位展示给经过的人群。

  据了解,此次一环路提升改造工程对品质统一风格、收储拓展界面、夜景渲染氛围和业态提升活力四个方面予以了重点关注。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以上四个方面,成都高新区通过三生融合(生态、生产、生活)、城市微更新(局部提升、口袋公园、立面提升)、街巷活力度提升(业态更新、街道空间、慢行体系)三项措施来实现夜间经济、晨间经济、周末经济及后巷经济的激活与发展,从而达到实现人、城、境、业互融共生的项目改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