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萱

  12月29日,封面新闻接到了温江邱先生的投诉电话,邱先生告诉记者,他小区旁的江安河河面有大量漂浮物和垃圾,不知是什么原因。接到投诉后,记者立即前往温江走访。

  现场走访

  江安河一段河面漂浮物和垃圾堆积

  12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邱先生所指河段,看到河面漂浮着果皮、拖鞋、泡沫碎片、树叶等大量垃圾。与此同时,河道旁的小路上,有人正在拿着工具在清理。记者看到,河道垃圾漂浮着,来来往往的人,路过都会驻足观望两眼。

  清理河道的文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河垃圾量大,且散布广,河水深,靠人工清理那是杯水车薪。“这里清理不了,我再去看看上游有没有可以清的垃圾。”说完,文先生骑着三轮车离开了。

邱先生居住的小区就在江安河旁邱先生居住的小区就在江安河旁

  记者看到,这些生活垃圾正好堆积在闸口处,闸口被封了起来,下游有施工队在施工。

  邱先生表示,他在这里居住了四年,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担心是有人在上游有组织倾倒生活垃圾,这样下去不行。”

  施工单位回应:

  垃圾漂浮是下游关闸施工造成

阎王渡闸,下段还有施工队在施工。阎王渡闸,下段还有施工队在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