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高兴了,能成为这里首批‘扯证’的新人,真的是喜上加喜。”1月9日,成都市青羊区非遗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对外试运营,上午10点,家住成都市青羊区成飞片区的一对新人来到这里,仅用10分钟时间就办理完了婚姻登记手续,拿到了“爱情证书”。

成都市青羊区非遗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成都市青羊区非遗公园式婚姻登记处。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朗读结婚誓词,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装在新人大红包里的结婚证书与誓词颁发给新人。“我们特意增设了宣誓和颁证环节,这样可以让领证环节更加具有仪式感和意义。”青羊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新人大红包是专门为新人精心准备的,希望通过小小心意为新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成都国际非遗创意产业园增设非遗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让市民体验公园里‘扯证’的温馨与浪漫,是将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与民政公共服务有机结合的一次新尝试。”青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谈表示,在方便青羊新城片区居民办理婚姻登记的基础上,下一步,非遗创意产业园将以婚姻登记处为基点,发展婚庆产业,打造挚爱婚礼堂、挚爱旅拍基地、挚爱珍藏馆等一条龙婚尚服务场景,新人们在这里‘扯证’后,就能立即享受到一站式的婚尚服务。

  据了解,目前,青羊区非遗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还处于试运营阶段,周一到周五的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在青羊区民政局公众号上进行预约,也可以直接前往办理。园区内暂未设置拍照服务点,新人需要提前按要求准备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