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提供:双流区委宣传部图片提供:双流区委宣传部

  川观新闻记者 雷倢

  日前,最后一架波音747交付使用,该架飞机将由德迅旗下企业Apex国际物流运营,作为航空业的标志性机型,将被部署在波动较大的航线上为客户提供可靠的航空货运服务,缩短航程时间的同时提升物流效率。

  作为该架飞机的运营商,Apex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架飞机将长期执行成都往返北美的跨洲际航线。从成都出发,运力将覆盖纽约、芝加哥、西雅图、洛杉矶等城市。

  随着这架全球最大民用货机的加入,双流的国际货运能力将更强。数据显示,2022年,双流国际机场推进“客货并举”,在飞国际货运航线已达30余条,国际货邮吞吐量实现22.1万吨,逆势增长53.7%,创历史新高。

  最后一架

  世界最大货机在双流运营

  第1574架,也是最后一架波音747飞机。同时,这也是全球最大的民用货机。

  747-8货机是目前业载(飞机执行任务时可装载的最大限额)最大的全货机,满载可装约135吨货物,同时由于飞行里程长,因此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货运效率,无论用于欧洲航线还是美洲航线都是非常优秀的机型。

  “我们主要用于飞成都到北美航线,替换目前使用的747-400全货机。”Apex国际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Apex“成都-北美”定班航线于2022年9月首航,采用747-400货机执飞。相比747-400货机,747-8型容量和最大载量分别增加了16%和20%,货载可增加23吨。它具备更先进的装载系统、导航系统和发动机,可以承接装载超长,超宽,超重等大型特种货物的运输,并具备更远的航程能力。

  该负责人预计,747-8投放成都,将在2023年为该公司全年增加约5000吨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