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1 数据1
数据2 数据2

  【前情提要】肺癌是四川省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年龄集中在50岁以上

  据悉,2010年成都肺癌的发病率居于全国第三,死于肺癌人数居全国第四。目前,肺癌是成都、乃至四川省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根据相关数据监测,2013年成都平均每天新增癌症患者62人,每天有72人死于癌症。在各癌症病种中,肺癌是成都、乃至四川省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在男、女发病率中均居首位,且成为过去五年中,成都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

  在诱发肺癌的主因元素中,七成四川网友选择环境污染,其次是汽车尾气排放增多;长期置身于油烟环境; 长期接触辐射和老龄化。并且,九成网友认为PM2.5的增高和肺癌发病率有关系。

  目前,成都地区癌症发病年龄集中在50岁以上,中老年人、烟民、长期接触辐射的人群、厨师、主妇、既往有慢性肺部疾病及肿瘤家族史等遗传基因易感因素的人群,肺癌发病率更高。在预防肺癌方面, 投票最高的是加强对环境污染情况的普查和监控,其余分别是远离烟草 、在雾霾等大气污染严重的时候戴口罩、40岁左右开始全面检查肺部健康情况、避免油烟环境以及其他选择。

  延伸阅读:

  钟南山:雾霾肯定与肺癌有关 具体影响仍待查

  中国或成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环境污染成重要诱因

  2013年成都恶性肿瘤40岁以上发病数占92% 肺癌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