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结果截图调查结果截图

  近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 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另外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相关新闻

  此消息一出,立马引起舆论一片哗然。针对街区制理念,网友犀利地提出几大疑问:一、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如何保证?二、如何确保安静有序的居住环境?三、业主所属公共资源的占用如何权衡?……为此新浪四川发起独家调查,如果四川马上开始实施街区制,你赞成吗?实施街区制最担心的问题又是什么?超9千名网友参与了该项投票。其中81%的网友坚决反对街区制的实施,赞成实施的仅19%;而对于街区制实施后,关于最担心的问题68.2%的网友投票给了安全问题,21.2%表示最担心的居住环境会变差,其次是公共资源的占用。

  引用此数据请注明新浪四川

  延伸阅读:

  成都南三环一开放式小区:住宅小区街区化

  四川省住建厅:打开封闭式小区 或先从新建城区开始

  街区制推广 成都已在9个示范片区试点

  中国不再建封闭小区 已建成小区逐步开放

  中央发文要求不再建封闭小区 成都去年已在推行小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