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给了孩子们更多的资源 大众把他们当做普通人就好

  在谈到日益发展的各类针对特殊孩子的公益活动时,三位老师都给予了肯定。蔡校长认为公益活动具有很大的社会倡导作用,公益活动发挥积极的社会影响,会让公众更加温暖地对待这些残障儿童;但是在活动的组织过程中,还应该考虑不同类型的残疾儿童,给予不同类型的帮助;除此之外,莫老师还谈到公益活动的“持续性”,她说:针对特殊孩子的公益活动应该具有持续性,给予家长和孩子长期的帮助。不然就会变成“一次又一次地揭开伤疤”,温暖不成,反是伤心。

  而针对一本爱心的文章朗读,老师们都给了很高的评价。这既是增加了盲孩子们接触世界的途径,也弥补了当下盲文书籍资源的不足。在访谈的最后部分,三位老师都为盲孩子们录制了朗读音频,以此表达自己的一片爱心。

  在最后,老师还提醒到,普通人在接触到特殊儿童或者残障人士时,最大的帮助就是“把他们当普通人”。老师说道, “当你与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你可以看他一眼,然后你转过头,继续路过。这就是普通人可以给到他们的帮助了。”

  第三季一本爱心将送盲文书到甘孜州特殊教育学校。它是目前四川省海拔最高的特殊教育学校,那里有听觉障碍的孩子96人,视觉障碍20人,智力障碍20人。我们号召爱心网友捐赠盲文书籍,帮助那里的孩子;我们还将邀请各界名人为盲孩子们录制音频,用声音温暖他们的世界。

  参与一本爱心公益活动,你也可以为山区孩子献出一片爱心。点击活动专题,参与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