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调整后的青年广场临时停靠点线路调整后的青年广场临时停靠点

  三江都市报讯(记者罗曦摄影报道)1月2日24:00至2020年5月30日24:00,乐山中心城区大件路(海棠路口)至沫若广场段采取封闭施工。期间,通行滨河路、海棠路、白塔街、沫若广场的公交车都进行了相应调整(本报2019年12月27日已作报道)。虽然相关部门和媒体做了不少宣传,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弄不清在哪里候车。

  3日中午12点左右,在乐山中心城区市安监局公交车港湾式站台外,4位候车的市民不时往来车方向张望。“公交车要在这里停吧?”市民张女士不确定地问旁边友人。“刚才2路车没停。”

  在相隔100米的地方,星辰·青年广场小区外路边,市民王先生站在公交车临时停靠点站牌下候车。

  “我也不知道这里到底有几个线路的公交车会停,刚才看到2路车在这里停靠。”王先生告诉记者,“其他线路比如6路、13路、10路公交车,我不知道会不会在这里停。”

  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多位市民,大部分表示不清楚公交车会在市安监局停靠还是在青年广场临时公交车站点停靠。

  也难怪有些市民不清楚,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青年广场小区外的公交车临时停靠点站牌上没有写明哪些公交车在此停靠,也没有关于公交线路的提示。而在相邻的市安监局港湾式站台上,多条公交线路里“市安监局”站点名虽然已被遮挡,但站台里没有站点调整的提示,多媒体显示屏上仍在显示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几站的提示。

  最终,一直候在市安监局港湾式站台上的市民在看到多路公交车不停靠后,决定走到青年广场外的公交车临时停靠点候车,此时她们已经等了近半小时。

  “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涉及的站点上张贴提醒,让市民知晓在哪里候车。新安装的公交车临时停靠点站牌上也要丰富一下内容,写明有哪些公交车在此停靠,方便市民乘车。”市民王先生表示,“毕竟公交线路绕行要几个月时间呢。”

  记者了解到,乐山市交通运输局日前发布了《关于乐山市中心城区滨河路断道施工期间部分城市公交线路调整和公交站点优化的通告》,因为线路调整,部分公交站台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肖坝方向经海棠路右转进叮咚街的车辆,不再在市煤气公司站停靠,改在黄家山(原市政协门口)临时停靠。市安监局和鱼咡湾公园公交站台合并到青年广场临时停靠。经海棠路往肖坝方向的赛公桥公交站台,临时调整到爱丁堡对面。希望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及时了解相关调整信息,在调整后的站点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