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飞往北京的中国联合航空KN5218航班上,一位女乘客在飞机滑行准备起飞时突发身体不适,飞机随即掉头返回,乘务员张琪琪立马背起该乘客送往救护车。

  1月6日,当事乘务员张琪琪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事发于1月2日,当时飞机已经在滑行准备起飞,乘务员正在进行安全检查,“突然呼唤铃响起,一位女乘客身体不适,脸色蜡黄,嘴唇苍白。”她说,乘务组启动应急程序,机长决定立即返回停机位,并且叫了救护车到达指定停机位。

张琪琪背起乘客送到机舱门口 视频截图张琪琪背起乘客送到机舱门口 视频截图

  因担架无法进入机舱,张琪琪果断背起乘客送到了机舱门口。有同行乘客拍摄了视频发到网上,引发社会关注。不少网友为张琪琪点赞,但也有网友质疑,“为何非让空姐来背,没有男乘务员吗?”

  张琪琪告诉澎湃新闻,在征求旅客的同意后,自己也没多想就背着她送到机舱门了。“就是本能,想着多耽误一秒,乘客就会多一秒的痛苦。”

  澎湃新闻查询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应用“航旅纵横”发现,中国联合航空KN5218次航班计划起飞时间19时35分,实际起飞时间20时42分,延误43分钟到达。

  张琪琪说,当时已经广播告知乘客飞机返回的原因,非常感谢175名乘客对机组工作的支持。“后来航班再次正常起飞,非常顺利到达北京。我现在依然在执行航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