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德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定于1月12日至16日在德阳市区召开;德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7日召开。这是记者从1月9日在德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玉华介绍,德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主要有七项议程:一是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三是增补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会委员;四是通过《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五是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讲话;六是通过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七是市政协主席致闭幕词。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介绍,德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议程有:1、听取和审查德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德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3、审查德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4、听取和审查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查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