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4日电(王爵 谢云)四川南充仪陇县一名男子,酒后报警谎称妻子喝下农药,生命垂危。当民警到场发现男子虚报警情后,男子竟然声称“就是想到拘留所体验下生活”,请民警把他带到拘留所拘留几天。1月14日,记者从四川仪陇警方获悉,警方对其虚报警情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仪陇警方将吴某进行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仪陇警方供图仪陇警方将吴某进行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仪陇警方供图

  据悉,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四川南充仪陇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义门镇某村男子吴某报警,称其妻子李某在家中服下大量农药,正口吐白沫,生命垂危。接到报警后,仪陇柳垭派出所民警在驱车赶赴报警人家中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当地村干部先期赶赴现场协助救治。

  “李某没有喝农药,在家里活蹦乱跳的。”一会儿,先期赶到李某家的村干部张某给民警反馈了现场情况。真相到底是什么?10多分钟后,民警驱车到达现场,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扑鼻而来,气味来源正是打报警电话的吴某。此时,酒精刺激下的吴某双眼通红,情绪异常激动,对其妻子李某指指戳戳。

  见到民警,李某当即否认喝农药。李某称,她和丈夫吴某一直感情不好。当日上午,两人在家中因琐事发生口角,吴某心情不畅,喝了二两多白酒,然后当着自己和不满10岁的儿子的面,借酒劲摔烂了家中多样家具,并持刀砍断家中电线。之后,吴某拿起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声称妻子李某服下农药,生命垂危……

  面对民警的询问,吴某声称自己活得累,“就是想到拘留所体验下生活”,请民警把他带到拘留所拘留几天。鉴于吴某饮下大量白酒,且事关夫妻感情、家庭和谐,民警准备对吴某进行批评教育,可吴某丝毫不领情,仍大声叫嚣自愿到拘留所体验生活,请求民警将其送到拘留所拘留。

  随后,民警依法对吴某进行了传唤。经询问和多方调查,查证了吴某虚报警情的违法事实。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吴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仪陇民警提醒:110是重要的公共资源,任何随意拨打和谎报、虚报的行为均可能导致真正的警情无法畅达,从而延误警情的受理和处置,造成重大损失。对于恶意骚扰和占用警务资源的行为,公安机关历来秉承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