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政府工作人员及食堂的购买清单乡政府工作人员及食堂的购买清单

  感恩

  政府帮扶下脱贫  “送礼”筹备一年

  “人要记住感恩,我就是想感谢他们。”1月15日,回到家中的罗祥梅说,乡政府干部花钱买走东西,让她心里感到内疚。“起初我没想过要收钱,收了钱等于是没感恩。”

给鲜柠檬套塑料袋给鲜柠檬套塑料袋

  2012年,罗祥梅丈夫被查出身患癌症,加上带着两个孩子,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偏岩乡政府便组织对其发起募捐,共募得21680元。后来,丈夫因病去世,政府又将她家纳入低保,2014年列为贫困户。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建议下,她家的3、4亩地大部分种上了柠檬,同时家里还饲养着鸡、鸭等家畜。

  “以前她一点种植技术都不懂,现在修枝、刷白、套袋全是她一个人做。”提起罗祥梅,与金洗村相邻的洗马村一组村民陈文菊说。

  2018年,罗祥梅实现脱贫。根据安岳县建档立卡贫苦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明白卡显示,2019年罗祥梅家庭年收入为49275元。生活条件逐渐好转,也让她有了感恩的想法。“要不是乡干部的帮助,哪有现在这么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