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无法恢复通行的施工路段]

  乐山绕城高速棉竹北枢纽(乐山至绕城高速通江方向匝道及绕城至乐山方向匝道)进行封闭施工。

  目前,“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项目”棉竹门户互通改造,(K121+500-K128+500)施工期间,成乐高速乐山北收费站进出站及连接主线的所有匝道将进行关闭;所有车辆在成乐高速公路乐山北至乐山绕城棉竹北枢纽路段严禁违规停车。

  [易拥堵路段及绕行建议]

  乐宜高速乐山段(宜宾往乐山方向)

  绕行建议:从新民收费站或犍为南收费站下站,经县道1442线,从孝姑收费站上站,经仁沐新高速,往三江枢纽方向前往乐山;其中犍为至乐山段可绕行国道213线、进港大道到达乐山市。

  成乐高速K43(青龙),K69+500M(眉山),眉山至眉山南枢纽路段,青神站至夹江站路段。

  乐山至成都方向绕行方案

  绕行路线1:车辆由眉山南交通枢纽转至广洪高速,由广洪高速东坡收费站出站,经岷东大道、天府大道前往成都(适用情况:青神至青龙拥堵);

  绕行路线2:车辆由简蒲永丰立交枢纽至简蒲高速,由简蒲高速黑龙滩站出站,经天府大道前往成都(适用情况:眉山至青龙拥堵);

  绕行路线3:车辆遇夹江路段拥堵时,由观音滩站出站,经省道305线至青神收费站上站前往成都(适用情况:乐山至夹江拥堵);

  绕行路线4:遇成乐高速全线拥堵时,车辆可经乐山绕城高速绕行至乐自高速,再由乐自高速绕行成自泸高速前往成都。

  成都至乐山方向绕行方案

  绕行路线1:车辆由成乐高速眉山收费站出站,转眉州大道、岷东大道至东坡收费站(洪雅入口),上广洪高速转成乐高速前往乐山(适用情况:眉山至青龙拥堵);

  绕行路线2:车辆由眉山南立交交通枢纽至广洪高速,在满井立交转仁沐新高速,在三江立交转乐自高速至乐山(适用情况:青神至乐山拥堵);

  绕行路线3:车辆由青神收费站出站,沿省道103线、省道305线到乐山(适用情况:青神至乐山高速路拥堵);

  绕行路线4:遇成乐高速全线拥堵时,车辆可经成自泸高速绕行至乐自高速,再由乐自高速前往乐山。

  乐雅高速乐山往雅安方向

  (包括乐山南收费站、峨眉山收费站站口、张徐坝立交)

  绕行建议:乐雅高速遇特殊情况交通管制,前往峨眉山市、符溪镇的车辆可绕行省道306线;前往夹江县的车辆可绕行省道103、305线;去往乐雅高速沿线其余站口车辆均可绕行省道305线直至雅安市。前往峨眉山景区的车辆可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

  乐自高速乐山大佛收费站

  绕行建议:在乐山绕城高速全福站下站时,车辆可从乐井快速通道绕行;在乐自高速茅桥站分流时,车辆可从国道305道绕行。

  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安全提示:要了解高速公路行车的各项规定和交通标志含义;掌握天气情况,避免在大雨、浓雾天进入高速公路;认真检查车辆状况,包括机油、轮胎气压、刹车油、水箱、玻璃水、灯光等;准备好故障车警告标志、灭火器等必备工具;系好安全带,包括驾驶人和乘车人;检查车辆装载情况,按相关规定载人载物。切勿有打电话、玩微信、吃东西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车辆无法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方150米外放置警告标志牌,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路外安全地点,切勿在车道上随意穿插停留,并报警告知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方向、人员伤亡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