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简称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魏冯摄泸州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简称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魏冯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1月16日,泸州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简称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泸州召开。

  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勇表示,今年的春雷行动从去年12月16日至2020年3月31日为止,主题是“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主要 包括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特种设备安全和泸酒品牌保护执法行动(简称“4+2”执法行动)。

  春雷行动期间,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对涉及民生安全的案件从快从速办理。截至目前,泸州市已查办各类案件358件、案值128.5万元、罚没款55.14万元。其中: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案件总数43件;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案件数206件;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案件数31件;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案件数4件;其他案件7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