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卢薇)1月15日,某外卖平台发布《2019年四川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四川吃货“重口味”多、战斗力惊人。其中,成都售出45万份牛油火锅外卖,干锅、冒菜、老妈兔头外卖订单也居全国第一。

  从全省来看,三四线地区消费不断升级,本地生活服务呈现多元发展。在四川使用饿了么下单购买生鲜产品的95后同比增长了156%;使用饿了么下单购买奶茶咖啡的60后同比增长了191%。甘孜藏族自治州成为全国三四线城市中百元外卖比例最高的城市。在甘孜,每20单外卖,就有1笔单价超过100元。

  外卖火锅、干锅、冒菜、兔头,成都样样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除了正餐时间段,今年成都的早餐、下午茶、夜宵等非正餐时间段也增长迅猛。其中早餐(5-9点)同比增长53%,下午茶(15-16点)增长32%,夜宵(21-4点)增长45%。

  2019年,在吃外卖这件事上,成都的外卖火锅和钵钵鸡、干锅、冒菜、老妈兔头外卖订单居全国第一。成都去年一年就售出了45万份牛油火锅外卖。同时,成都点外卖的人群中,增长最高的是95后的年轻人与50岁以上的老年人。95后年轻用户同比增长了25%,60后老年人群体同比增长了18%。

  成都吃货依旧大量聚集在校园地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是全成都汉堡销量最高的地方,一年光香辣鸡腿堡就售出5.4万份;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则最喜欢点奶茶,去年珍珠奶茶销量4.6万杯;西南财大热衷轻食沙拉,成为全成都沙拉外卖订单量最高的地方,其中金枪鱼沙拉售出超过2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