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吴映辉)1月19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17天的艰苦奋战,1月18日晚上9点,春华路延伸段汉诚605公馆至瑞云路路口段开始通车。同时,该路段道路交通标线也将在今天施划完毕。

  春华路延伸段汉诚605公馆至瑞云路路口段

  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热标线热熔涂料,并开始施划道路交通标线。

  工作人员开始施划道路交通标线

  据乐山市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工程科扬天愚介绍,此前该路段由于原605厂雪杉社区棚改项目15幢、16幢房屋未拆,严重阻碍车辆、行人通行,不仅十分拥堵,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他介绍,通车后的春华路延伸段汉诚605公馆至瑞云路路口段相比之前,新增了4条车行道,成为6车道,同时将人行道与车行道分离,并将新划人行道斑马线。1月21日开始,住在雪杉社区的居民可以直接经由路段一侧的人行道通过,而从雪杉社区去往605公馆的市民则可以直接经人行道斑马线通过,将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