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洪凡陪着母子俩通过快速通道乘车。成都东站供图龙洪凡陪着母子俩通过快速通道乘车。成都东站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9日电(宋豪新 郭莹)昨天下午,家住宜宾的3岁小男孩李宜文在成都东站候车大厅与母亲走散,幸运的是,在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母子二人得以团聚。

  春运以来,客流持续攀高,成都局集团公司机关干部纷纷到客流增长迅猛的成都东站进行支援,科信部工程师龙洪凡也是其中一员。1月18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正在车站候车大厅18B检票口处执勤的龙洪凡遇到一位女性乘客,“她带着哭腔跟我说孩子丢了,我一听也跟着着急起来。”

  龙洪凡立即带着这位母亲前往车站游佳服务台,想通过大厅广播找寻走失的孩子。

  同一时间,正在14B检票口附近执勤的科信部工程师李凌志和王波在人群中发现了一名惊慌失措的男孩。当时,这个3岁左右的孩子眼圈通红,不断呼喊“妈妈,妈妈……”。李凌志一边安慰男孩,一边抱着他迅速前往游佳服务台,准备通过广播寻找小男孩的母亲。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龙洪凡带着文文妈妈奔跑到服务台的时候,恰好遇见了迎面而来、抱着文文的李凌志。文文妈妈看到失而复得的孩子,一阵错愕惊喜,立刻抛下行李奔向孩子,把孩子抱在怀里大哭起来。

  待母子俩情绪平复之后,龙洪凡帮助两人通过快速通道检票坐上了车。他表示,“看着他们母子能重聚,我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