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之后,四川就近了。这一条回家的路啊,当走到尽头,竟突然觉得,也并不如想象中难熬。一路上安静的儿子李博开始活泼起来,闹腾着“赶紧呀爸爸,快开回家,我屁股都坐痛了。”妻子揽着儿子,笑眯眯在脸颊上亲一口,和丈夫商量着到了镇上吆喝亲友先吃顿火锅。

  2400公里的云和月,这一家三口穿过京哈高速惊现的团雾,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只为了一年一次回家团聚。已经在沈阳扎下根来的李飞,有时候也会迷茫,究竟哪里是他乡,哪里是家乡,可是每到年关,这个问题就会清晰浮现答案——自己出生的地方,祖屋坐落的地方,爹妈守望的地方,就是家乡。无论漂泊多远,这个地方,总等着自己回去;这个地方,自己总奔着回家。

  2020年1月13日上午11点,李飞驾驶的辽A牌照的SUV轿车开下高速,转个弯儿,进了柳林镇。两桌子牛肉火锅已经就绪,先一步到达的李建一家人站在路边笑呵呵等着他。很累,很疲惫,但是在睡去之前,且让我们先一场团聚。

  这一顿洗尘的火锅,迎接他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