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驾车途中占用对向车道逆行,被后方车辆的乘客用视频记录了下来。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接到网友举报,称一轿车在行驶途中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希望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者实施处罚,以净化城市交通环境。

  通过视频,办案交警清晰看到,1月18日下午,一辆车牌号为川JF***8小型汽车在市城区渠河中路与和平路交叉路口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期间引起了不少周边过往车辆的“不满”。为此,交警通过车牌号信息找到了该车驾驶员高某,并将其当日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告知。高某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悔不已,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歉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对该车驾驶员高某做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行政处罚。

  “很多驾驶员认为只有交警和摄像头‘看’着他们,其实周边很多人也看得很清楚,所以千万不要报以侥幸,市民或网友举报,一经核实,同样依法严处。”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需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在交警部门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时,市民也可以通过视频录制交通违法行为的方式向交警部门举报,执勤交警将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证据进行查证,待查证属实后,将依法对交通违法者进行严处。(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