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海波 郑志浩)记者2月8日从内江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诊所、门诊部(个体)原则上从2020年2月5日开始暂停执业。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防范交叉感染,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内江市卫生健康委2月4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21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除外)只负责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工作,不得开展怀疑是新冠肺炎病人的检查、治疗工作。

  具体工作流程为:接诊到发热或咳嗽、乏力等症状的人员,立即单间隔离观察,复测体温、询问病史及流行病学史,做好准确登记,怀疑是新冠肺炎者送到所在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司机、患者都做好防护)。

  《通知》要求,全市诊所、门诊部(个体)原则上暂停执业(暂停时间从2020年2月5日开始,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未承担公共卫生任务的村卫生室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加强辖区内所有医务人员培训,特别是个人防护知识的培训,严防医务人员因防护不到位而被隔离观察;要向当地应对疫情指挥部汇报,保障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也可以统筹组织停业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在床病人亲属探视管理,降低探视频率,严格按规定和要求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