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2月12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依法查处了李某、赵某名、张某斌、付某伦聚众赌博和高某某为赌博提供条件案,公安机关依法分别对上述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据了解,2月5日下午,家住仁和区怀孕5个多月的李某在家中呆着无聊,于是就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邀约张某斌、付某伦、赵某名打麻将。随后四人相约聚在西区“阳光商务休闲茶楼”打麻将,被巡逻至此的清香坪派出所民警查获。茶楼老板高某某虽已回老家,但其以营利为目的,雇一名服务员为李某等赌博提供条件。

  2020年1月31日,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1号公告,要求具有交叉感染风险的茶馆、营业性麻将场所、网吧、旅店等单位停止营业,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时候,李某、高某某等人仍然无视政府防疫相关规定,对疫情传播带来更多的风险。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违法行为人依法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违法人李某因怀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其他人员待疫情结束后执行。

  公安机关提示,疫情期间请自觉遵守防疫措施规定,自觉配合防控工作,攀枝花公安将全力排查疫情隐患,始终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