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余如波)湖南长沙的黄先生没有想到,2月11日,自己不远千里来什邡女朋友家不到4个小时,就被疫情防控巡查人员苦口婆心劝返。

  黄先生女朋友的家在什邡马祖镇邓通村。2月10日,黄先生乘火车从长沙出发,于11日上午抵达成都。其女朋友黄某独自驾车将其接至邓通村家中,随后,两人来到同村村民姚某家院坝喝茶时被群众举报。

  接到举报后,邓通村村组干部和巡查人员达到现场,为其宣讲了疫情防控形势、相关知识以及什邡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相关工作,并耐心劝其折返。黄先生表示愿意配合,并于当天晚上在村组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的护送下折返。目前,邓通村已对与黄先生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进行居家隔离。

  自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役以来,什邡通过广泛宣传与层层发动,在全市形成了“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积极参与没有旁观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什邡已接到疫情举报10余起,经排查,均系已摸排登记在册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