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四川绵阳市安州区一个家庭,儿子女儿是医护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身为纪检干部的父亲,则一直走村入户、督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儿女在医院抗疫一线

  这是一个重组家庭。

  父亲陈俊,绵阳市安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女儿陈泓宇,安州区人民医院发热科护士;儿子唐珑恺,安州区黄土镇卫生院检验科医生。

  22岁的陈泓宇去年12月才刚刚参加工作,刚踏出校门不久的她看上去稚气未脱。疫情发生后,她所在的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抗击疫情,她便主动报名了。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陈泓宇。她说:“因为自己选择了这个职业,虽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但是作为医务人员,自己是义不容辞的应该做好医生的职责。”

  抗疫情一线姐弟俩,左为姐姐陈泓宇,右为弟弟唐珑恺

  从大年初四开始,陈泓宇就在医院的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每天要在里面待八个小时,经常加班,一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穿上防护服在里面不能吃饭上厕所。”

  “怕苦怕累怕危险都是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你要勇敢跨过去!”关键时刻,父亲给予了她勇气和决心。受到鼓舞的陈泓宇还递上了入党申请书,“这次抗击疫情的经历对我触动很大,身边的党员干部勇敢担当冲锋陷阵。”

  如今她已完成十四天的护理工作,按照医院规定,她们这一批的医护人员换下来,她也刚从一线下来开始轮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