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巴中市各区县何时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工作?

  记者从巴中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巴中各区县将分时段开展健康申报证明。

  据了解,巴中三县两区中,南江县为无现症病例区,平昌、通江、恩阳三区县为散发病例区,巴州区暂为散发病例区,但须按社区暴发区管理。

  按照我省实施“分区分类”防控策略要求,对无现症病例的南江县,从2月17日开始先行组织开展;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平昌县为散发病例的区县,分两种情形,无现症病例的乡镇,从2月19日开始组织开展;有现症病例的乡镇,从2月22日可组织对家庭成员无病例且与病例无接触史的人员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前往地区暂不得是无病例县(市、区)。

  巴中常年在外务工122.7万人,今年春节期间返乡58.9万人。为确保农民工安全返岗、平安就业,在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卫生健康部门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展免费健康检查,交通运输部门开通点对点交通直达专车或专列。外出务工人员可到所在的乡镇、村(社区),通过扫码、健康申报、统计汇总、排班、体检,出具健康证明等七步工作法完成新冠肺炎健康检查。

  《四川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全省通用,近日,我省与浙江、广东两省达成协议,健康证明双向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