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之后,从武汉回成都的王先生出现畏寒等症状,几天后,他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与他一起聚餐的陈先生,又在这场聚会之后,参加了一场家庭聚会……

  看不见的病毒,通过二代传播,三代传播,最终,这两场聚会,共有六人被确诊,近百人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

  成都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累计达4000余人

  今日,成都市卫健委发布消息:2月17日,成都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成都已连续两日无新增病例。而在累计报告140例确诊病例背后,成都关于“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以下简称密接者)的登记就达4000多例,平均每例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就近30人。而其中,因确诊病例王某的4人聚餐,最终导致近百人被隔离。

 ↑疾控中心流调组成员周蓉在给大家分析流调案例 ↑疾控中心流调组成员周蓉在给大家分析流调案例

  在成都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信息平台内,为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专门设置了一个区域,统计“新冠病毒密接者”。疾控中心流调组成员周蓉介绍,密切接触者很有可能作为新的传染源,因此对每一个密接者都要进行严格的追踪和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可以说做好密接的追踪排查工作,成了做好防控工作的关键。”近日,她们就从成都周边区县发来的密接数据中,发现一起由聚餐引起的第三代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