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遂宁确诊的17例患者已有10例陆续康复出院。(22)日上午,遂宁前两例出院患者来到遂宁市中心医院进行第一次复查,两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该院感染科副主任李毅介绍,两名出院患者此次复查主要查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和胸部CT、血常规、生化(肝肾功、血脂)、新型冠状病毒抗体等项目。“从检查结果来看,两名出院患者肺部的炎症均已完全吸收,核酸检测阴性。”

  1月12日,张女士从湖北乘坐火车返回遂宁,次日出现低热症状。1月21日凌晨,张女士被收治到遂宁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随后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是遂宁首例确诊患者。两日后,同样是从湖北返遂的罗女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是遂宁第二例确诊患者。

  经多次核酸检测、CT检查,2月3日、2月6日,张女士和罗女士分别达到治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讨论后正式治愈出院。

  离院之后,张女士和丈夫回到家中隔离观察,期间坚持每天3次监测体温。张女士说:“出院之后,体温一直很正常,生病期间的症状也没有再出现过。”而罗女士出院之后,则一直住在蓬溪县的隔离观察点,“医生每天都会来给我做体温检测,一直都很正常。”为了增加身体抵抗力,她每天在酒店还会做一些简单的锻炼。

  李毅表示,两名患者出院后隔离观察的时间都已经超过14天,从目前复查的情况来看两名患者恢复情况非常好,建议他们4周后再回院复查。

  (全媒体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