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货车直接将最大量值为120吨的磅秤表“爆表”!2月27日晚,四川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大山铺派出所交警中队在例行开展夜间货车整治专项行动过程中,一举查获8辆超载货车,其中4辆车的实测重量超过100吨。

  民警介绍,当晚9时许,大山铺派出所交警中队组织数名警力在206省道火车站附近道路开展夜间整治时挡获一辆涉嫌超载货车。此时,对于该车的查处还没有完毕,后方又排队驶来7辆货车,均涉嫌超载。民警随即将该“车队”带至指定地点进行过磅称重检查。

  经过磅检测,现场接受检查的8辆货车的核载重量分别在15吨至19吨之间,实载重量却在80吨至120吨之间,属于超载行驶,其中4辆车的实测重量超过100吨,更有一辆车的重量超过了120吨,使得最大量值为120吨的磅秤表“爆表”。

  据了解,这8辆车车牌归属地分别为内江、德阳、乐山三地,装载货物主要是石子或煤渣,它们不属同一家公司,只是恰好行驶至此。最终,8名驾驶员分别因超载、增高货箱挡板等违法行为被处以记6分、罚款1900元或240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

  郑烨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