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姐妹们,以实际行动共同度过这个特别的日子,为自己、为同仁、为同胞送来了最亲切的祝福!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女性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女性

  昨日(3月8日)是四川援湖北医疗队在荆楚大地抗击新冠疫情的第44天,在1400余人的“川军”队伍中,女性医务人员约900人,占队伍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撑起了抗疫工作的“半边天”。她们,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家国情怀,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勇敢无畏、日夜鏖战,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川军女兵”的勇气、担当和英雄风采!

  巾帼英雄不胜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历44天的鏖战,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国博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区、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武昌医院、金银潭医院、汉阳疾控中心、天门疾控中心等四川支援的医疗卫生机构,都活跃着她们的身影,担使命、献智慧、聚力量,同步开展医疗救治、院感防控、流行病调查、核酸检测、消杀防疫、心理干预等相关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向抗疫前线的每一个“她”致以崇高敬意,你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风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她力量”。截至3月8日0点,四川省援湖北医疗队、疾控队,共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981人,治愈872人,核酸检测6129份,核酸采样取样8329份。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女性

  王路炜 红星新闻记者 王勤 王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