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捞他!必须要表扬!”3月14日晚,有人在四川江油本地论坛发帖,称当晚有人跳河,被一名小伙救起,希望能找到进行表扬。15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江油公安交警网络巡查员看到现场照片后,认出救人者是刚入警不到一年的21岁交警朱仝。原来,当晚朱仝正在附近,听到有人喊“救人”后,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河中,成功将轻生男子救起。

  “一桥有人跳河!被一个小伙子救了,现在这种好人真的是不多了啊,全城捞他!必须要表扬。”当晚10时55分,有网友在江油一论坛发帖。

网友发的帖子网友发的帖子

  15日,江油公安交警网络巡查员瞅着照片,虽然救人者的衣服湿透贴在身上还滴滴答答淌着水,低头害羞躲避着群众的镜头,但还是没能逃过这名网络巡查员的“法眼”,认出就是车管所的交警朱仝。

  据了解,朱仝当晚正在现场不远处休闲,跳河轻生的男子先是坐在河堤护栏上喝酒,一边喝酒一边痛哭,几个围观群众议论纷纷“他该不会跳河吧?”这话引起了朱仝的注意。不久,男子一名朋友赶来劝慰他,朱仝看到有人陪伴放下心来,准备离开。不想意外突然发生,男子快跑两步甩开朋友,“噗通”一声跳入河中,并迅速向河中心游去,岸上的群众惊得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