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车辆,潘某、罗某受到处罚非法改装车辆,潘某、罗某受到处罚

  私自改装车辆就已经涉嫌违法了,“聪明车主”以为用网络语音配视频发抖音就查不到自己,便扬言改装约跑不怕交警,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赚”来了交警依法查处……3月3日,经过7天侦查,遂宁交警成功查结这起非法改装车案,并依法对视频中改装车主进行了责令改正和处罚。

  网上视频挑衅交警

  2月26日,遂宁市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民警李磊接获抖音视频举报,视频中里有川J77××0、川Jk7××7、川F60××6三辆改装车,其中两辆遂宁籍车辆正在城郊准备赛跑,视频拍摄者操一口外地口音对赛跑表示不满,嚷嚷着要求交警查处罚款。李磊发现,该视频作者多次在抖音里回应评论,评论中充斥着对法律的蔑视和对交警的挑衅,明确表示不怕交警。

  打击非法改装车辆一直是交警部门严抓狠打的重要项目之一。直属二大队和支队领导接报后,立即指示责成由李磊、徐兵等4人成立专案小组尽快查处。小组成员首先对视频里周围环境进行了分析,快速锁定了可能的路段和位置,调取实时监控确认车辆车辆信息,同时民警到现场收集相关证据。李磊通过警务终端获取车主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后,分别联系了3辆车辆驾驶员接受调查处理,然而3名车主不是称在外地就是有事来不了。徐兵建议主动出击兵分两路,一路继续电话进行法规宣教,另一路则继续车辆轨迹锁定。

  3月3日,好消息不断传来,基于强大的法规教育,潘某由重庆赶回接受调查;川F××车主陈某由于已回德阳,专案组要求其去德阳交警支队接受调查处理再将车辆非法改动部分立即改装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