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镇在南溪仙源长江大桥下留影 受访者供图杨镇在南溪仙源长江大桥下留影 受访者供图

  此时,落水的母子已被湍急的水流卷进了水窝子,被冲出十多米远,情况危急。杨镇快速游到母子身边,轻轻把母子俩带往浅水区。幸好距离他们不远有处浅滩,三人在浅滩处等待救援。岸边的人则在母子坠江后迅速报警。

  不久,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南溪派出所与南溪消防赶到救援现场,大家群策群力,用绳子将杨镇等三人一起救上岸来。此时,三人已被冻得发抖,嘴唇发紫。杨镇靠妻子搀扶行走,“狼狈不堪”。

  据落水儿童的父亲魏先生介绍,当日自己正在上班,妻子独自带着五岁多的儿子前往长江边踏春玩耍。在经过水泥墩时,妻子想牵着儿子过江,但儿子挣脱妈妈的手快速往前跑,不慎坠江,母亲是下水营救。等魏先生闻讯赶到长江边,母子二人已被成功救起,“还好,都没感冒”。魏先生对救人者表示感谢。

  杨镇和妻子邬枝合影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今年27岁的杨镇是河南人,妻子则是四川宜宾南溪人,两人在福建厦门打工多年。今年春节回家过年后,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未外出。目前,杨镇、邬枝夫妻正打算在宜宾南溪当地找份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