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要报警抓人。”

  “小朋友,你为啥要报警呢,想‘抓’谁呀?”

  3月23日中午时分,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飞龙派出所白坪警务室,一名看起来七八岁的男孩走进来,看见女民警杨云琼正在办公,便拉住她的手,怒气冲冲地说:“阿姨,你快去把我婆婆(备注:奶奶)‘抓’起来。”

 民警向小男孩了解情况 民警向小男孩了解情况

  据了解,小男孩霖霖(化名)今年7岁,正在读小学一年级,家就在警务室附近。霖霖跟杨云琼吐槽,自己中午想吃土豆,上午还特意给外出的奶奶提过,奶奶也答应了,但中午吃饭的时候却发现餐桌上并没有自己钟爱的红烧土豆。随后,杨云琼将霖霖送回家。

  看到民警将孙子送回来后,霖霖的奶奶张女士也忍不住笑了。据张女士介绍,当天和一帮姐妹跳了会广场舞,“孙子是说中午想吃红烧土豆,我也答应他,但跳完舞后把这事儿搞忘了,没想到他还来找你们报警……”孙子很生气,觉得她只记得跳广场舞,根本没有把买土豆放在心上。认为自己“受骗”,霖霖吵着要去找警察。

  为了解开小男孩的心结,杨云琼给霖霖做了思想开导工作,告诉他要学会体谅别人,尤其要尊重自己的长辈。张女士也答应霖霖,晚上一定为他补上红烧土豆。

  张翅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