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鄢瑜)3月23日,乐山大佛景区有序恢复开放,景区游山门票将实行全网实名预约订票,每天限制入园1.4万人,白天游江项目、“夜游三江”游山游江项目暂不开放。

  网上实名预约订票 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1年

  开放后,乐山大佛景区将执行实名制购验票,游客(含符合国家规定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游客)均需用身份证实名网上预约订票。符合国家规定享受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游客,凭身份证和证明享受优惠政策的有关证件到景区游客中心或北门旅游综合服务窗口换取纸质票,刷票入园。其余游客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值得一提的是,为感谢全国医护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乐山大佛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票开放政策(自恢复开放之日至2021年3月22日不限次免入园门票)。全国医护工作者需用身份证通过景区官方订票平台“二维马”实名预约订票后,凭身份证和从业资格证到景区游客中心或北门旅游综合服务窗口换取纸质票,刷票入园。

  厉害了!助防疫“黑科技”智能头盔现身景区

  当天,景区迎来第一批游客。记者看到大佛景区除了设施提升、卫生扫除、安全排查、岗前培训外,景区还为前100名入园的游客赠送文创产品,并采购了先进的“智能头盔”,用于快速无接触检测游客体温。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2日下午,乐山大佛景区举行一系列恢复开放前的培训,其中一项是智能头盔的使用培训。工作人员佩戴上头盔,一眼扫过即可批量检测,检测到发热人员,将自动声光报警,1分钟就能检测几十人,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无接触,能提升安全性和体验感。一共采购了10套该类型智能头盔,用于景区游客中心、北门、南门、博物馆等游客较为集中的区域。下一步游江项目开放后如有需要,乐山港码头、八仙洞码头也将使用。

  游客入园须配合体温检测

  据介绍,为了抓好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的工作,全面排查、清扫景区开放区域,对游客量实行控制,按日常正常开放的总量的一半,也就是1.4万人进行开放。对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实名登记,网上预约。所有游客入园,必须要配合体温检测。在游客入园时,分时入园,分散游览,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了对景区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等消毒工作,同时还增加了医务人员,配备了临时观察的休息设施等。